汉口学院工会简介

汉口学院工会成立于2020826日,隶属于湖北省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

汉口学院工会是全校教职工的群众性组织,现设有工会办公室、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等机构。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工会全体委员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职能,依法治会,坚持“以人为本、人文关怀”的理念,团结和依靠全校广大教职工,努力推进学校民主建设与民主监督、校务公开,努力维护广大教职工合法权益。

在新的形势下,汉口学院工会进一步增强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历史使命感、时代紧迫感和主人翁责任感,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开拓进取,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为科教兴国、建设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把我校办成学科专业结构合理,内部管理完善,办学活力、办学实力和社会服务能力较强,在国内有较高知名度的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而努力奋斗!

汉口学院工会主要职责:

1、在学校党委及上级工会组织领导下,贯彻落实学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以及上级工会的决定,主持工会的日常工作。

2、代表和组织教职工依法行使学校民主管理与监督;作为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机构,负责教职工代表大会的日常工作,督促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的执行。

3、组织教职工参加或开展专业技能竞赛。

4、做好各类先进和劳动模范的评选、表彰和管理服务工作。

5、对教职工进行思想政治教育,鼓励支持教职工学习专业和管理知识。

6、管理教职工社团、组织开展教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办好教职工集体福利,改善教职工生活。

7、维护女教职工的特殊利益。

8、做好会员的发展、接收、教育和会籍管理工作。

9、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管理好工会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