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汉口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日期:2020-08-29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71

   (党委宣传部 报道)2020年8月26日,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上午8:30,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音乐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主持会议。

    会上,通过了《汉口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并选举产生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选举朱金广为第一届工会主席,朱加存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董事长罗爱平代表学校董事会、学校党政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既是“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又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谋篇布局之年,适逢学校建校20周年,是学校进入第三个十年发展计划的重要之年。希望各位代表借此契机切实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他还就学校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目标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充分认清形势,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谋篇布局。即要深刻理解高等教育发展新常态坚持走产学研一体化发展道路增强思想紧迫感,科学合理制定发展规划。第二,继织攻坚克难,在狠抓评建中科学施策、改革发展。即要培养一支综合素质过硬的教职工队伍重点做好评建工作促进学校全面发展推动学校办学实力全方位提升;第三,强化支持保障,在教代会及工会建设上凝心聚力、发挥 作用。即要完善教代会制度,做好工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教代会及工会组织的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积极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升全体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校长吴崇恕作《以改革为动力 以评估为契机 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9-2020学年学校重点工作,重点布置了学校2020-2021学年的工作任务。他在报告中指出,2019-2020学年是学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关键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年。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拼搏、改革创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人事管理制度建设、创新人才科研竞争机制,优化校园文化环境,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学校综合办学实力不断提升。2020-2021学年是学校发展、改革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凝心聚力、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重点,着力加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着力加强“三型”人才培养,着力加强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用优异的成绩喜迎建校20周年。



                                     


                                      

 

                              

   王正明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大会的召开是学校发展历史上一次具有基础意义的重要会议,必将进一步完善学校的治理体系,增强治理能力,进一步提高学校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水平。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听取和审议校长工作报告,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对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极具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对学校事业发展的热切期盼,展现了爱校兴校荣校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牢把握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与推动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敬业勤业,履行职责使命,全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汉口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收藏本页